九月初三呐

好人一生平安,别取关我啊呜呜

一个带着老万玩的狼3(3)

接下来的几天,我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个棋盘。生活还是如同往常一样,Caliban和Logan轮流来到这大水槽里,看着我把药片混合着水咽下去。Caliban没有再提过关于棋盘或那个人的事情,仿佛那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梦里也是如同往常一样,安逸又美好,而我也没有再梦到那个人,直到那天。

和以往一样,我百无聊赖地听着收音机的广告,等着Caliban或Logan。

“你不应该再去墓地!”突然我听到Caliban尖叫,隔着水槽的铁壁,声音显得有些闷。为了听得更清楚,我操控着轮椅靠近铁皮。

我听到Logan沉重的脚步声突然停下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,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我能闻到你身上那股潮湿的味道,你再这样下去会被他们发现的! 

“我没有!

Caliban似乎没有想到Logan态度如此决绝,他叹了口气,良久,才幽幽地说:“你这样子没有任何的意义,Peter已经死了……”

“闭嘴!”Logan揪住了Caliban的衣服吼道。我有些茫然,他们是谁?Peter又是谁?

过了一会儿,我听到了他松开了Caliban的衣服,Caliban在沙子上趔趄了几步,沙子的摩擦声在这寂静中被无限放大。

“这是我现在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了。”Logan再次走向水槽,边走边说,“更何况Peter是我在事件之后唯一找到的变种人,其他尸体都被他们带走了。”

Caliban不再跟上Logan,只是在后面远远地说,“事情已经过去了,我们都应该向前看。”

Logan冷笑了一声,“曾经我也是这么想的,至少第一次遇到那小子的时候是,但是未来并不可以逆转第两次,不是吗?”

“你在说些什么……”Caliban有些不解。

“就当做听我这老头子的胡言乱语罢了。”Logan边走边说。我听到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匆忙地移动着轮椅远离大门,好让他不要发现我在偷听。

“下午好啊,Charles,你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Logan打开铁门走了进来,完全没有刚才和Caliban吵了一架的样子。

“还行,就是和往常一样听着收音机嘛。”我故作轻松地问,“你刚刚和Caliban在吵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Logan笑了笑,眼角的皱纹更深了一点,把药片递给我,“你还记得Peter吗?”

“Peter?什么Peter?是什么快餐店的新产品吗?”我接过药片,顺水咽下。比起自己回忆起什么,我更愿意Logan可以直接告诉我,因为回忆所带来的疼痛,让我不愿意想起来水槽之前的所有事情。

“我第一次见那孩子,还是和你一起的。”Logan自顾自地开始说起来,“他甚至还一个人打乒乓球,趁我们走进来的时候,还迅速看完我们的登记记录和租车合同。”

Logan边说边无奈的笑起来,我喃喃自语着“Peter”这个名字。

好像,是一个,银发的孩子,是吗?

“但是,”Logan走到我的面前,蹲了下来,视线和我平齐,我看到他浑浊的眼眶有些湿润,阳光的反射下我似乎看到了眼泪,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,对吗?哪怕Peter是他的儿子。”

我突然有些愤怒,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像是谜语人一样,什么都不告诉我,把我蒙在鼓里。我扶着轮椅冲他大喊着,“我应该记得什么,为什么你们什么都不告诉我?他到底是谁?”

“Charles,对不起,我今天有些失态了,我不应该告诉你这些的。”Logan仿佛没有听见我的话一样,起身把我推到了旁边,试图把我搬到床上。

“滚开,”我拨开了Logan的手,“难道你每次给我吃药都是为了让我忘记过去吗?你为什么不让我知道过去?Peter到底发生了什么?他为什么会死?”

也许是在药物的作用下,我将脑中所有的疑问都脱口而出。

但Logan并不生气,他只是淡淡地安慰我,“Charles,睡吧,睡着了什么事情都没事的。”

那一刻,我从原本的贪图睡眠,变得有些恐惧睡眠,就是那些缓解疼痛的药物夺走了我的记忆了吗?

药物的作用也开始了,困意席卷着我的大脑,让我的思考也变得迟钝,原本应该脱口而出的问题像是粉末一样,被溶解在了记忆的海洋里。

趁着还有一些力气,我在Logan把我搬到床上之后,揪住他的领子不让他离开,在残存的理智下,我脱口而出了我最迷茫的问题,“他是谁?”

Logan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地看着我,我能看到他棕色的瞳孔在抖动,但是我读不出他的想法,是愤怒,还是无奈。

“你们到底怎么了,怎么里面这么吵?”或许是因为我发疯般的质问,听到动静的Caliban走了过来,站在门口问道。阳光的反射下,他的样子只是一个黑影。

“没什么。”Logan扯开我的手,装作没事一般直起身来。“我们去吃早餐吧。”

我看着Logan准备离开的身影,突然觉得这可能是唯一一个能知道答案的时候了。我能感受到Logan身上的不安和烦躁,除了我发病的时候,Logan很难露出这样的神情,我察觉到这可能是一个让我知道答案的机会,尽管我意识到他并不愿意让我知道。

我害怕我睡一觉醒来,又会像往常一样听着收音机的广告,,Logan也会像没事人一样随便地敷衍我两句。

我躺在床上,用尽剩余的理智大喊道。

“他是谁?”

Logan果然停下了脚步,但是并没有回头。反而Caliban说话了。

“你应该告诉他的,关于Erik的事情。也许能让他想起一些好的事情……”

“不要说那个名字!”

Logan应激似的打断了Caliban的话,并回头看着我。可能看出了我眼中的迷茫,他安慰我,“Erik只是你的一个朋友罢了。”说完立刻拽走Caliban走出水槽。

依稀间,我听到了Logan和Caliban的交谈,但只能依稀听到几个单词。

“国际象棋”“沙滩”“琴”“衰退”“抵挡”“爱”

但是我什么也听不下去了,满脑子都是这个名字

Erik

Erik

我在迷迷糊糊中默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,我感到陌生而又熟悉,我相信他绝不是普通的朋友,因为梦里大房子里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。我脑中闪过了之前梦到的场景,他应该和我有着不一样的关系,那他又是谁呢?他现在又在哪里?

解决了一个疑问,又冒出了许多新的疑问,但是药物强大的催眠能力使我无法思考更多,我意识渐渐模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